【菸酒生日記】我畢業了,我從地獄中爬出來了

2018.9月-2021.2月

  兩年半的研究所生活終於畫下句點,回首這段日子,工作和研究所兩頭燒,還有一邊修教育學程,前前後後也修了快80個學分,根本是把研究所當成大學來念,每天總有忙不完的事情,好幾次想放棄的念頭,如今也撐了過來,現在想想自己真的蠻神的,在這段期間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。

  首先要感謝是我念研究所的兩位恩師,指導教授-素芬老師,從我開始發想論文主題時就會給予方向和支持,讓我能著手自己有興趣的研究,平時就如同媽媽般給予關懷,遇到瓶頸時也能點出問題所在。感謝嘉瑜老師在質性研究的部分給予諸多指導與建議,最後能在質性分析上得到老師肯定,我備感榮幸。

  感謝從一開始問卷測驗設計到收完實驗過程中,一直大力協助我的基隆區老師們,因為你們的支持與體諒,我才能在工作及學業中平衡,以及那些參加課程的孩子們,若不是你們,這份論文無法完成。

  感謝我在研究所認識的好同學們,我們一起修課、熬夜趕報告,遇到不如意的事,互相大吐苦水。

  感謝一直以來如同親姊妹般的六姊妹們:康康、君君、一葵、小寶、潘姐,給予我最溫暖的後盾,讓我在台北有臨時住所,回花蓮時也帶我散散心。

  感謝我的基隆與花蓮家人們,如果不是你們全力支持我唸研究所,夜深人靜的時候聽我抱怨,我也無法熬過這一切。最後,獻給在天上的阿公、阿嬤,還有我最愛的寶貝美美。

  2020年是個充滿動盪不安的一年,卻是我真真切切感受成長的一年,願即將邁入人生另外一個階段的我,能夠懷著感恩與溫暖的心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
台科數位所,登出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