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4年火車環島】DAY6-第八站宜蘭勁悠閒

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勞車舟頓,加上回到自己的家真的是太幸福了

一樣睡到十點多,接著就等吃媽媽煮的飯,我們吃完中餐才出門搭火車前往宜蘭

 

在火車因為有很多事情造成車班延誤,大約兩點半才到宜蘭車站

還記得我上次來的時候車站還沒有變成這樣子,這次就順道來看看

 

從宜蘭車站前站出來,往左手邊直直走過去,約五分鐘就會到了幾米公園

這是我第三次到了幾米公園,因為扯沒有來過所以就帶他來看看(順便叫他當攝影師XDDD)

 

這是我公園裡最喜歡的一句話,第二次來拍它囉!

 

今天人不會很多,終於跟公園的主角們拍照了

 

星空的小男生和小女生,陪他們一起等公車^___^

 

白天的飛天火車,晚上的飛天火車更有一番風味

 

在附近逛完之後,我們就搭往羅東的火車

從羅東車站一直走到羅東林場,其實蠻快的

先走公正路再轉中山北路就可以到囉!

 

到了第一件事是來吃這間,林場肉羹

上次來吃過一次真的覺得每賣,所以又再度光臨

 

人好多,員工的手都停不下來


不管是點肉羹、肉羹麵、肉羹飯都是40元喔!

我喜歡滑溜的肉,還有那微微甜的羹,來個兩碗都吃得下

 

小小吃飽了,就到隔壁吃魏姐包心粉圓

不過我比較有自信的孩是花蓮的包心粉圓>____0

 

我們點的是招牌包心粉圓,就是什麼料都有(已經快吃完了XDDD)

 

吃涼涼了,終於可以去林場裡面有個放鬆之旅

 

火車頭

 

跟0蛋月台一樣懷舊風的車廂

 

站牌

 

逛完林場大概已經五點多了,差不多可以走到羅東夜市(因為扯沒去過XD)

走原路回去到中山北路和會前路的交叉路口往右轉

結果就被我發現到了~~~~~

 

江江~~~~~思想起

 

我的自由年代~~~~~~~~~~~

在不經意間被我找到,覺得幸運呢!

店內還依稀看到我的自由年代的海報

 

到羅東夜市吃吃喝喝,不過好像沒扯想像中一樣

他說怎麼看過去都是蔥的感覺XDDDDDD

所以我只好跟他說:我帶你去花蓮的自強夜市啦!

自強夜市的人潮也不少,但是自強夜市並不大

最推薦的就是這三家

 

第一家烤肉

人非常多,本來要帶扯去吃,可是聽到說要等兩個半就打退堂鼓了ˊwˋ

我們高中園遊會有跟他們進烤肉跟一些東西,想來吃的就趁人少快點吧!

 

第二家是蔣家官財板(在妙不可言的隔壁)

鳳梨蝦球的口味我最喜歡,不過那天賣完了就只好買黑胡椒牛

其實每種口味都好ˊwˋ還會附紅茶或奶茶唷!

 

第三家是妙不可言

這間飲料店是每次來都必買,有時候老闆還會跟你聊天欸

再排隊的時候遇到陸客問我!為什麼大家都排這間

我就回:我是當地人,就這間最好喝,這算理由嗎?

陸客就ㄏㄏ的走了,扯就說這什麼蝦理由

 

逛完自強夜市,騎車到六期重劃區,

那天夏戀嘉年華請到的是蕭敬騰,在唱阿飛的小蝴蝶XDDD



那天公正街的沒開,周家就變很多人,但周家的蒸餃真的很好吃

大家一定要點個蒸餃喔!比較像你們想像中的皮薄小籠包(30元/一籠10個)

我們這裡的小籠包就很像是一個縮小版的包子(50元/一籠10個)

 

周家蒸餃

地址:花蓮縣公正街4-20號

電話:03-8350006

營業時間:24hr全天開放

 

 

花蓮其實有很多好吃的

無奈懷島之旅的時間真的有限,沒辦法給大家看到更多好吃的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