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4年火車環島】DAY4-第六站一府二鹿三艋舺,第七站愛之河高雄

環島之旅已經過了一半了

除了好熱好熱,還是只有好熱好熱可以說

尤其在南部真的是要做好黑死人的準備

 

第四天來到了台南

台南就應該要吃一頓,可是我在台南反而沒吃那麼多

一下火車第一件事依舊是去行李房寄放行李

這是火車站附近的地圖

後站是通往成功大學

前站就是北門路,那一條幾乎都是賣衣服

中山路有新光三越、百貨公司等等

比較多的小吃就在西華南街上

成功路就沒什麼東西了

地圖上的圓環處都有許多公車站牌

台南的公車現在也很發達了

往安平古堡的公車可以搭2號

也可以搭台灣好行88號和99號

建議大家有智慧型手機的一定要下載台灣公車通app(超需要超好用!!!)

 

等了約莫20分鐘等到了2號

沿途看到這間警察局覺得很有味道

 

大概20分鐘就會到安平古堡了喔~~~

 

安平老街有好多蝦餅試吃,我光試吃就吃了一大堆

也有很多攤在賣烤香腸

 

其中一條小巷子

 

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店

一府二鹿三艋舺,台灣以前最大的城鎮就是台南

 

以前都是騎著腳踏車賣香腸

還記得小時候還可以跟賣烤香腸的阿伯比點數大小跟叭噗冰一樣

 

可以坐在上面搖來搖去的搖搖椅吧

 

以前黑膠唱片專用的唱片機

 

接著就要進入古蹟,安平古堡裡~~~

一張門票全票是50元,只要拿著學生證就可以半票25元

熱蘭遮城,進入裡面有導覽說明影片

但是其實蠻快就逛完了ˊ_>ˋ

 

難得可以拍到完整的"安平古堡"

因為那天有非常多的陸客團,所以拍照的人也很多

 

這也是安平古堡內的一部份

整體來說這裡並不大,沒有我以前想像中那麼大啦

 

逛完安平古堡接著就搭99號台灣好行

中途會到赤崁樓~~~

 

不花一眨眼的時間,赤崁樓就到了

一樣需要門票喔,全票50元,半票25元

 

上面的字都已經看不清楚了

 

這裡除了又有陸客團,還有日本客喔

就莫名奇莫看到強烈的對比ˊwˋ

 

這裡是旁邊的文昌閣,裡面有許多考生的准考證

有會考、指考、高普考...等等,看來大家還是很希望得到心靈上的支持呢!

想當年我考試也是那麼大費周章,但是相信老天還是會安排適合你的地方

 

鯉魚群

 

赤崁樓也不大,一下子就能夠逛完了

 

其實台南市古蹟之城

礙於我們時間上的問題,許多古蹟都無法去看

如果想看的朋友,附上資訊文化之旅

 

逛完這兩個古蹟

只有在那附近吃滷肉飯還有超米粉就離開了

竟然忘記吃最重要的鱔魚麵嗚嗚嗚嗚嗚嗚

只好等以後來補吃了QAQ

 

接著吃飽飽就往高雄出發囉>____0

車程一個多小時,只能用睡死來形容這趟過程

一下車就直接坐高雄捷運到三多商圈

步行約5~10分鐘就可以到我們要住的地方

85大樓~~~~~~~

 

電梯直達85大樓的12樓

一出電梯就有許多的日租套房公司

每間日租套房都有分海景跟中庭,當然價格上有一定的差異

這次我們住的是85大樓裡面的其中一間日租套房

85寒舍

因為是禮拜日晚上,所以是平日價錢

一間才980元,非常便宜的價格

我們訂的這間是A40愛戀彩繪,因為海景很早就會被訂光光,所以這間是面中庭的

 

這裡就是面中庭的窗

 

液晶電視ˊwˋ

 

衛浴設備,不過我比較喜歡i旅行的衛浴

 

從台南坐火車過來又轉捷運又走路,真的是快累翻了

而且痛苦的是,我竟然發現我這幾天因為一直流汗然後沒有去擦乾,結果得了汗疹

一粒一粒紅紅的,癢得讓我難受,只好先沖個澡

等到晚上六點半我們才打算去位於捷運美麗島站旁的六合夜市

義大、旗津、凱旋夜市都去過了嘛ˊwˋ所以就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

 

這就是美麗島的光之穹頂

 

另外一面

照片拍出來感覺好像比較美麗

 

到了六合夜市只顧著吃吃吃吃

手根本沒辦法停下來拍照,只能簡單告訴大家我們吃了什麼嗚嗚嗚嗚


胡椒餅,我覺得很好吃,必吃!

木瓜牛奶&西瓜汁,這幾天每天都喝這兩樣,其實喝到有點受不了了ㄏㄏ

牛肉捲,雖然不會不好吃,不過對我們來說價錢小小雷到(幾爸摳)

蚵仔包,我覺得超好吃欸,但是剛炸好真的超級燙

蚵仔煎,就一般般囉!

章魚燒,買9個才50元,章魚有點難咀嚼ㄏㄏ

冰淇淋,解解饞用的

豆花,覺得好像應該要買靠近牛肉捲旁邊的那間

 

吃飽了~~~

本來應該是要坐捷運到中央公園站走路到愛河啦

可是我看了一下Google Map似乎直走就可以到了

於是我們就決定,走吧!(又要省錢XDDDDD)

這距離也不能說很遠,但走過去不是普通的久

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愛河了

這樣拍很美吧ˊwˋ

已經不會臭了喔!可是還是有點髒就是了,希望大家還是發揮公德心才是

 

這裡可以搭船遊愛河,兩側還有許多駐唱歌手在唱歌

不過搭一次船不便宜,好像全票要200元吧!

用走路看愛河就很有感覺了ˊwˋ

 

接著又發瘋似的走路到新崛江商圈

走過去其實也沒有逛什麼,兩個人只是想去夾娃娃

 

在高雄只接受一卡通,這事讓我最討厭高雄的地方

看著其他人可以騎腳踏車,我們就只能一直走嗚嗚嗚嗚

所以看看你們到捷運站想不想辦一卡通的學生票囉!

悠遊卡快點在高雄能使用吧啊啊啊~~~

 

 

第五天應該沒什麼好打的ˊwˋ

請大家不要太期待XDDDDDDDD


留言